兰姨

願世間風景千般萬般熙攘過後,字裡行間,人我兩忘,相對無言。

《夜航西飞》

“如果必须离开你曾经住过、爱过、深埋着所有过往的地方,无论以何种方式,都不要慢慢离开,要决绝地离开,永远不回头。不要相信过去的时光才更好,它们已经消亡了。过去的岁月看来安全无害,被轻易跨越,而未来藏在迷雾中,叫人看来胆怯。但当你踏足其中,就会云开雾散。”

去机场的路上,觉得杭城夜景也不错。只是不常来这城市的繁华地带。

当天深夜十点五十五的飞机,一直延误到凌晨一点十五,还迟迟没有确切时间,一直担心会被取消航班。

从到机场再到候机,只花了十几分钟,觉得自己速度还ok。延误的时间里,听身边的广州人们用粤语抱怨。机舱里坐在我身边的分别是一位抱着长水疹的母亲和一位黑人。没有餐,给了一包花生米。

飞机穿梭在黑夜中,低空可见下面星罗棋布,灯火璀璨。高空可见皎皎圆月。穿梭在云层间,拂过觉得有凉意。夜空是一片蔚蓝的海。

抵达已是三点多,拿好行李等小叔是四点了。打车去家中,已接近五点。我以为会看见日出的,结果仍是漆黑一片。

7.27凌晨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兰姨 | Powered by LOFTER